今天和老公一起去上課,老師上"農場的蔬菜及水果物件",老師這次由平面及左右取物,教進階版"立體空間取物".即是用釣干將磁鐵吸釣起,引誘寶寶去取物,我的寶寶因為之前我曾硬生生搶走薄皮書(深怕寶寶撕破),導致寶寶有戒心,兩手緊握手中的磁鐵而不願放手,深怕手中物被搶取,而使寶寶無法放手去取釣在半空中的物品,想起前幾堂課寶寶還不會這樣的防人,會放下,丟下手中物去抓桌上的另一物.

東西要交換,使寶寶鬆懈.這是做父母的我們回去要做的功課~使寶寶有安全感.

 

老師要我感覺看看,是不是憑空取物比較難,因為要專注在物品上並精準的抓到,這個動作對寶寶來說是較難的.

今天老師還拿旋轉紙盤,原來可以放在手上食指當竿子洞,使紙盤在手上轉動,停下來後,遮住兩旁剩中間讓寶寶猜是什麼,告訴寶寶那是什麼.

今天老師上5水果-自然觀察智慧卡,(今天早上我花了三小時時間用點讀才教了弟弟讀,還有多讀昆虫)

熊頭小卡-認知學習卡.今天上了蔬果~

還加上了語言智慧卡水果篇~老師說她今天不應教這個那是下一堂課的...,不過我早上也有點讀過了~

 

小熊的教法:可準備小桶子,教寶寶將東西丟進桶子,收拾的概念.

<2015.1月號巧虎剛好也教自己"收玩具"的概念>教法:1.巧虎把玩具放到櫃子裡,引導寶寶2.玩具不玩時要收好,球要收到球池裡(教導物要回原位)3.把球收好4.把玩具收回玩具箱裡.

 

當寶寶會伸手去抓桌上大圖片時,老師教我們如何巧妙的將圖片拿離寶寶的手又不使寶寶大哭~即是轉動圖片,轉移寶寶注意~

寶寶現在會愈來愈多的語調,高低不同,表示寶寶在學說話,這是家長可以應寶寶聲音~使寶寶更有興趣開口說話~

今天寶寶可以很精準的,跟著老師說"bye bye",我也感到很驚訝!

回到家我常可聽到寶寶叫"爸爸",或者我說"媽媽抱抱",寶寶會跟著說"抱抱"自己笑的很開心!

 ps.在家拿球給寶寶,寶寶會做"拍拍球"的動作哦!相當有趣~

     寶寶愈來愈會自己翻翻"厚紙書"了,且一頁頁的翻哦!薄的可不行,會被寶寶撕破~書皮還有寶寶牙齒咬痕哩~寶寶正處磨牙期!現在已長了上面四顆下面三顆,共七顆牙~

順序分別為下面門牙二顆,上面門牙二顆再來旁邊二顆,再來下面門牙旁一顆,和書本或網路寫的順序不同!我也納悶著~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寶寶馬戲團團長 的頭像
    寶寶馬戲團團長

    寶寶馬戲團部落格

    寶寶馬戲團團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