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中午十二點半後,幫寶寶洗澡,冬天這時洗,寶寶應該比較舒服吧!

一點半後準備出門的東西,至二點半,寶寶便便了,喝完了ㄋㄟㄋㄟ趕在三點前出門(約2時45分)

坐著100號15:11到舊社公園換77號15:15到秋紅谷下車,約16:02(上完課回到家18:33)

剛好趕上上課時間.

今天老師教水果篇--一樣先從左右邊放磁鐵,使寶寶去抓取,再來用小手磁鐵(老師說在海洋單元有這些工具)

黏貼水果,給寶寶拿,寶寶伸了伸手,就是不肯前去拿,很小心!又害怕~的樣子,好可愛~老師說,是我平常給寶寶觸覺的刺激還不太夠,老師問我:平時用什麼刺激寶寶,我回答:書(觸覺書),老師搖搖頭說這不夠,不是這樣.(在以下的課程,老師有教加強寶寶觸覺的方法)

接著讀大卡上水果,再來是水果閃卡(熊頭小卡)

接著轉盤上,放著對應的水果,

老師拿出我沒買的膠片書,裡面有各種水果的樣態~很好玩,並拿出對映的水果磁鐵,將其放在書上.

 

之後為了給寶寶加強印象,老師拿出了實體水果-整串葡萄及香蕉

給寶寶有實物概念,即加強觸覺~給寶寶摸滑滑的香蕉表面,並代入"顏色"概念~告訴寶寶黃黃的香蕉

好吃.葡萄...紅紅又多汁,快速拿葡萄親寶寶一下,使寶寶能嚐到葡萄的"味道"~嗯,寶寶果然嘴巴有動一下,並展現不同的表情

寶寶此時發出"嗯或啊"聲,老師說:表示寶寶還想要吃葡萄~

接著用保鮮膜包單顆葡萄,一顆軟的室溫葡萄,一顆為硬的冷凍葡萄,使寶寶感覺軟硬的不同

老師建議可以用像奇異果毛毛的,或者梨子皮粗粗的.或者橘子可以使寶寶一片片撥下來,一顆橘子寶寶可以玩上一小時呢!

因為我的寶寶比較特別,天生氣質使然,寶寶對陌生東西充滿戒心,只好用上述方法試,使寶寶慢慢習慣一種新的食物,而不會有太大反抗~

在家我最頭疼而無法處理的就是......寶寶很抗拒我餵副食品,幾乎每次都用逃跑的方法躲我~

老師說我會比別的媽媽更辛苦,要多嚐試幾次,寶寶接受度才會有~有了以上方法,我想可以用在寶寶身上並改善寶寶食物恐懼症.

回家後,我拿了新鮮買的香香的大草莓,用快速嘟到寶寶嘴上的方式,讓寶寶可以嚐到草莓的味道.寶寶露出了微笑~嘴巴抿了抿.有像在嚐味道的樣子...至少我有給寶寶吃到草莓了,雖然只是一小口.我還是很開心!

最後老師還是教了,磁鐵東西要收走時,跟寶寶說"不見了".今天也有放小卡上一段一段唱歌的那張給寶寶聽!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寶寶馬戲團團長 的頭像
    寶寶馬戲團團長

    寶寶馬戲團部落格

    寶寶馬戲團團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